无言的列车

忧郁星期五。

桔梗与德国鸢尾

我又开坑了,我有罪

现paro吉贞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桔梗花语:永恒不变的爱
德国鸢尾花语:神圣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吉尔本觉得他天不怕地不怕。
他十岁之前过得还算是正常小孩的生活。父母也还算富裕,家庭完整。但十岁时,这一切都改变了。病魔带走了父母两人,正好像他们生前的恩爱一样,连走的时候都要腻在一起。最后只剩吉尔一个人。
筹办丧事之后,吉尔就变成了烫手的山芋,亲戚们总是走过来摸摸他的头,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。好像父母在世时他们之间的关系有多么亲密一样。然而说完这些话之后他们就好像躲避瘟神一样突然跳到几里开外。年少的吉尔全都看在眼里,如果把小孩只当成小孩看,那么你一定会吃大亏。吉尔虽目睹这一切,但闭口不谈。他开朗的笑容现在大概只能在童年照片上略见一斑了。最后他被刚从失去女儿的悲痛之中醒悟过来的外祖父带走了。
外祖父的家很大,但这对小小的吉尔来说实在太空旷了。他经常从后门绕出去,走到繁华的街道上。人声鼎沸的感觉让吉尔仿佛找到了自我。
然而独身一人来到陌生街道的小孩总是不招本地小孩的待见。吉尔一个人偷偷跑出来的第三天,被街上著名的恶霸少年帮围堵了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无言的列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